ASUS 華碩K31CD [ 黑風 ] 第六代 Skylake i3 高速雙核Win10電腦 目下當今下殺只要15900 元。

  • 最新第六代 Skylake Intel i3-6100 雙焦點處置懲罰器
  • 4G DDR4 記憶體 / 1TB硬碟
  • DVD燒錄機、多合一讀卡機
  • 最新 Win10 功課系統
  • 原廠三年保固到府收送
  • 奇摩購物中心商品: 來自 電腦、週邊、軟體>品牌桌上型電腦>ASUS 華碩桌上電腦>雙焦點(不含顯示卡)

     

    更多ASUS 華碩K31CD [ 黑風 ] 第六代 Skylake i3 高速雙核Win10電腦 相關產品:


    去年小大年夜南台大地動,偷工減料的維冠大樓搖擺七秒後坍毀,帶走115條人命,近百家庭生離死別。事發一年,維冠原址鋪上平整水泥,最後一位傷患出院返家,後續究責、漫長官司、受災戶的身心酸口卻像場綿長餘震。

    南台大地動前一晚,維冠大樓住戶陳翊庭去安親班接八歲女兒下課,一起吃飯、準備過年。幾個小時後,家園已碎成瓦礫,睡前的「晚安」成為母女最後一句話。陳翊庭能侃侃而談失明的右眼、無知覺的右小腿,說起女兒卻刹時梗咽,「看著別人的小孩,城市覺得我女兒怎麼不見了?」

    「那時出院經由維冠,我一路尖叫。」陳翊庭說,她那時只敢用眼角餘光瞥過曾經是家的處所,陳翊庭和師長教師林武重去年搬進新家,就算同時背著新舊房貸,仍選擇采辦價錢較高的透天厝,因為不再敢住大樓。

    林武重說,哀傷於事無補,看電視、抓寶可夢、夫妻一起漫步,讓自己開心;等陳翊庭身體不亂,生小孩天真爛漫,兩人會一路走完後半輩子,「就把女兒當作去國外讀書,一輩子都不會回來了。」

     

    「這條命是社會大眾給我的」,一家八口獨一倖存的45歲曹瑋瓴,目下當今每周六天在醫院辛勞復健。談起逝世的家人,她笑說,「很奇異喔,我都沒有夢到先生,有一天我就Line他,你是不是當仙人去了啊?」至今憂傷時,她仍會傳訊息給師長教師訴苦,即使未讀未回,就彷佛先生還在身旁一樣,陪她度過難關。

    面臨漫長復健路,曹瑋瓴進展恢復健康後從頭走入人群,將餘生奉獻給社會,因為靠太多人的力量,「我才能活到目前。」

    很多家庭一夕解體,活下來的人畏懼獨處、不敢住高樓,還得面臨家人過世的傷痛,甚至「獨活的罪行感」。

    台南市府社會局一年來轉介93位地動受災戶給衛生局。嘉南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杜家興示意,許多個案在初步訪視階段就謝絕諮商,「要我們別說了,過了就好。我們的訪視就像不竭提示有這件事(維冠坍毀)」。

    杜家興說,多半倖存受災戶對往生家人懷抱「我能不克不及再為他們做些什麼」的渴切,乃至自責與罪行感。有人求神問卜、有人在諮商進程佈滿後悔;市府與宗教團體舉行的祈福法會,將生者對逝者的遺憾轉為祝福,也是放下罪行感與牽掛的體式格局。

     

    完全數位專題:【南台地動周年追蹤報道】我們還在回家的路上

    >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urnsyijb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